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研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

2019年10月28日 14:54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张道坤)经过五天的紧张培训学习,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研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1025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副校(院)长杨文福出席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二级巡视员王伟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作了总结讲话,结业典礼由重庆市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桂林主持,我校(院)教研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

王伟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六个突出特点:一是校(院)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班是在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举办的。为了举办好这个培训班,校(院)委在校委会上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进行了精心审定。二是培训主题鲜明。这次培训的主题是骨干教师党性教育,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坚持优良作风,抵制不良风气的基础。这次培训所有课程的设置,都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培训的主题,并结合党校工作的实际来开展的。通过培训学习,我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央重大部署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作为骨干教师加强和提高党性修养的认识,增强了我们作为党校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事业的荣誉感。三是培训内容丰富。这一点鲜明体现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之中。四是培训形式多样。除了课堂教学以外,我们还参观了红岩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白公馆、南岸区的物联网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重庆市规划馆。五是精心组织。相比以前的培训,在组织方面,这次培训有许多好的方面值得总结。从培训之前的内容反复沟通,到培训过程中体系化的组织管理,到教学活动的报道都非常积极有效。六是培训作风严谨。在五天的时间里,全体45位学员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严谨务实的学风,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听讲,相互交流,达到了提高认识、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目的。

对于此次培训的主要收获,王伟认为:一是深化了党性修养。通过培训,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它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人民的幸福生活。新时代,作为党校(行政学院)教师,我们首先要忠诚于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对党的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对党的组织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其次要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正确处理好自律与他律,党性原则与其他原则的关系。最后要恪守共产党员的职责,党校教师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这次学习培训,组织严密、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我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岩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作为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一名红岩精神的真正传承者、践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在教学、科研、咨询工作中体现出来。三是提高了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五次课堂教学和五次现场教学,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使我们明白了怎样做才算是合格或优秀的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四是提升了工作能力。全体45名学员,以良好的学风把思想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培训的主线,贯穿我们学习的全过程。

最后,王伟对培训结束后的后续工作作了要求:一是每个参训学员要按时、保质撰写完成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参加培训的各部门老师或负责人要向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把学习成果汇报好,把学习成果向其他老师分享好,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三要把培训成果转化好。转化是我们做好教学、科研、咨询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动力。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我们自己的工作业绩来回报校(院)委的关心以及同志们的期待。四是教师进修学院要总结好这次培训的成功做法,为今后办好类似培训提供良好借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