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研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2019年10月22日 16:45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成向东1021日下午,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的教学安排,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杨文福、二级巡视员王伟及教研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人和街社区的光辉历史及社区治理的特色做法。人和街社区地处大溪沟街道中心地带,是重庆最早的中共党组织诞生地。重庆党组织的第一所干部学校——重庆中法学校在这里创办,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物,如国家主席杨尚昆、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罗瑞卿、革命文艺先驱阳翰笙和井冈山时期红三军军长徐彦刚、红七军军长张踢龙等革命烈士,革命烈士江姐也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大溪沟人和街社区秉承“同创人文和谐、共建幸福家园”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联系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创新社会管理为突破口,有效整合社区党建资源,大力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近年来,通过社区综合整治和社区资源整合,基本形成了“文化教育、体育健身、医疗卫生、休闲娱乐、商业服务”五个10分钟服务圈。在教学现场,学员们与社区领导及党员志愿者就社区治理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学员们受到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切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就是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担当起新时代赋予自己的圣神职责和使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