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杨文福带领第五帮扶组深入泉坪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9年04月10日 00:00 来源: 编辑: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的通知》要求和校(院)帮扶办工作安排,43日,副校(院)长杨文福带领校第五帮扶组一行21人赴安定区内官营镇泉坪村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进行调研,摸排贫困户政策落实和稳定脱贫情况。原省委党校教务处、公共管理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文史教研部、信息中心、机关纪委等部门帮扶负责人参加了帮扶活动。

 

 

帮扶干部通过摸情况、察实情等方式,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围绕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增收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分别与自己的帮扶户对接,交流了帮扶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听取了贫困户2019年家庭脱贫的计划,并认真填写了《2019年‘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

 

 

杨文福在村支书及党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陪同下,深入帮扶户家里,通过拉家常、实地察看种养殖现场等方式,了解医疗健康、收入来源、教育保障、政策享受、种植养殖、增收计划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2018年“产业到户项目(给贫困户投放牛羊)”以及教育扶贫中“雨露计划”的落实情况, 并就2019年的脱贫计划、方式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了解。在已脱贫户赵士伟的家里,房屋装修整洁大气、院落猪羊养殖错落有致,感慨道“看到你们富比我自己富还高兴”。

杨文福在与帮扶户拉家常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帮扶干部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姬慧娜/文 高玉亮/图 鲜静林/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