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袁凯带头赴定西市安定区帮扶点开展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 编辑:

31516日,副校长、校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凯带领首批进村入户开展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的帮扶干部,赴我校帮扶点安定区泉坪村开展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

 

 

 

 

在贫困户家中,袁凯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认真商讨脱贫路径和方式,仔细算清收入支出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帮扶计划。在了解到自己的帮扶户肖海有通过种植销售蘑菇脱贫致富的意愿后,袁凯鼓励道:“你的想法很好,建议和你的亲属联合起来一起做,形成一定的规模。目前要做的就是到附近的蘑菇种植户取经,将来遇到技术问题,我们会请专家和种植能手给你提供指导帮助”。

在开展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过程中,袁凯对帮扶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一户一策”填写要求,确保填写切合实际,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农户愿望和需求。二是用“说事写实”的办法,制定符合贫困户意愿和工作实际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务求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的“六清”要求。三是要紧盯时间节点。要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时限安排,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按时按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同时,校帮扶办的工作人员也深入到自己的帮扶户家中开展了此项工作。

(机关党委  郭亮/文、图  武学荣/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