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 并肩前行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开展教学专题展示汇报

2021年09月30日 17:26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 编辑:尚钰朝

(通讯员 邓宏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9月28日下午、29日上午,举行了教学专题展示汇报和学员论坛。此次教学活动由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教研部教师团队和班主任马占芳共同组织实施。

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紧张而充实,师资班全体学员求学若渴,上了23场专题课;聆听了1场富民兴陇讲座、4场外请报告;观看了2堂精彩的情景教学;赴兰州战役纪念馆、榆中县浪街开展了2场现场教学;组织开展小组研讨、全班研讨、无领导小组研讨、围绕党史小故事交流等7次研讨教学等。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接受党的理论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形式学习党史、开展党性教育,案例式、访谈式等互动式教学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学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本次活动组织了7位同学,在全班进行了教学专题展示汇报。

瓜州县委党校龚天文展示了教学专题:《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张掖市委党校邓宏斌汇报了:“风雨如晦 鸡鸣不已”—《红色家书》情景教学记。

天水市委党校魏耀虎展示了教学专题:毛泽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讲话解读。

临夏州委党校奚学娟汇报了教学专题:《红色经典歌曲的传承和弘扬》

武威市委党校孙婷汇报了专题:《普通话与沟通技巧》

酒泉市委党校王建汇报展示了教学专题:《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

甘南州委党校张晓婷汇报展示了教学专题:《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斗争精神》

此次七位学员展示的教学专题,充分体现了党校教学的四个必须原则。一是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特点;二是体现了“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做到以理论的魅力引导教育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学术讲好政治、讲透政治、讲精政治;三是突出体现了党校课程的标准要求,即:导向正确、有学术框架和科研含量、理论维度和现实维度相互照应、有国际视野与历史比较、有独特的语言风格与适宜的表达技巧;四是在教学方式上突出创新,善于用现代化、信息化的多媒体技术丰富课堂容量,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吸引力,善于尝试以互动式、访谈式、案例式、情景式等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教学专题展示,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来自全省党校(行政院校)系统的教师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省委党校的教师团队为大家把脉,提出改进和优化的真知灼见,教学专题展示既提升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又为大家共同成长,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激励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苦练内功、积极作为,为不断开创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