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厅局级班)前往榆中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09月17日 15:52 来源:进修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周勇9月16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五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厅局级班)学员,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应超教授、王皎老师和组织员(班主任)李怀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榆中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参观调研,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实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前往现场教学点途中,学员们通过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简介和马应超教授的介绍了解到,榆中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是榆中县李家庄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榆中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以及特色农业资源为依托,建成的全省一流的品牌化田园综合体,目前已被列入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

在榆中县李家庄,学员们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烂漫花海区、民宿区、生态养殖区、榆兴农庄体验区等功能区域。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热烈讨论,无不为国家、甘肃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纷纷点赞。

参观完成后,学员们在小李庄会议室开展研讨,9位学员先后围绕榆中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决策过程、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后期建设、经济社会效益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马应超教授对每位学员的发言予以肯定,他说,榆中现代农业与田园综合体项目顺应国家推进田园综合体试点的现实需要,得到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和其他中央一号文件的指导意见与重点政策支持,符合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政策要求;项目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发展变化,既有利于地方政府实现脱贫目标、巩固脱贫成果,也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奠定基础;项目还符合国家关于促进乡村振兴的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和趋势,符合中央关于“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精神,对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样板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是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的有效实践;是学员们切身感受甘肃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成果的生动体验。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实践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大家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理想信念。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