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教研部在第十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破冰训练

2021年06月02日 14:22 来源:文史教研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陈飞天)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519日下午,文史教研部教学团队在第十二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了破冰训练活动。本次破冰训练由文史教研部年轻教师陈飞天讲师主持,教学团队成员由文史教研部主任王旺祥副教授、赵望来老师、韩树伟老师组成,培训部一级调研员、班主任杨弥同志全程参与。

此次破冰训练共有五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迅速识人”,每位学员根据随机收到的姓名牌迅速找到对应的人,双方在给定的时间内相互作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最后主持人随机进行提问,抽查交流的效果,让学员们在训练伊始快速加深了解,逐渐进入破冰的氛围。第二环节“默契比拼”,小组成员通过肢体语言传递信息进行猜词,学员们的参与热情逐渐高涨。第三环节“雨点协奏曲”,通过各小组的配合共同谱写一首和谐的乐曲,体会个体汇聚形成的集体力量。第四环节“知识叠报”,通过考察学员们对党史的学习情况,将党史学习融入教学,融入学员活动之中,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第五环节“组建队伍”,学员根据分组组建队伍,上台介绍队名、队训,演唱队歌,每支队伍通过唱队歌唱出了每支队伍的心声,展示了每支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培养了团队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并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创造力。由此,活动达到了高潮,受到学员一致的好评。

此次破冰训练在热烈、活泼、融洽的气氛进行,学员们在活动中打破了互相之间的冰封状态,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和友谊,为今后的学学相长、各项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