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开展国学经典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6:16 来源:进修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王俊峰)为了进一步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525日下午,第五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赴兰州国学馆和四库全书馆开展国学经典现场教学活动。 

 

国学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髓,承载着道德伦理观、人生价值观,构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华文化最深厚的根基,是数千年来先人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开展国学教育有利于拓宽知识面,丰富知识结构,培养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和荣辱观,提升人生品格,使其成为即有知识又有文化的现代人。

兰州国学馆是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皋兰县文庙古建群而建立的以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集展示、观光、教育、休闲为一体的开放式博物馆。

“馆内外以大国学为概念镶嵌了诸子百家学说的各种文化元素,如人物雕像、道德经碑墙、汉瓦当经典图案石雕、易经八卦碑墙、国学经典篇章、历代名家书写经典美文名篇雕刻、传世名画浮雕等,走进才会发现其中的奥妙与真味。馆内雕梁画栋、诗词歌曲尽显国学韵味,跟随授课老师和讲解员的步伐,学员们领略着传统文化,在经典国学中吸取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国学就像阳光和空气般氤氲在我们身旁,通过对国学的学习,让学员们在精神层面得到进一步升华,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国学、谈论国学、理解国学,并将国学用于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效能。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