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共产党宣言》精神之“钙” 筑共产党人思想之“魂”

2020届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五)班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侧记

2021年04月23日 08:48 来源:党建研究所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马仲惠)“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这是4222020届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五)班以“向经典致敬 读共产党宣言”主题学习教育交流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诵读经典时的一幕。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主要议程是分享交流,各位同学充分准备,激情饱满,积极踊跃分享着自己的感悟,各抒己见。以理论学习知识为重点,以个人感悟为重点,以工作实际为重点,相互分享着个人感悟,表达着“分享”这两个字的美好品质,现场充满了和谐的氛围。

同时,全体党员再次深入了学习、重温了历史,接受了思想的洗礼,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党史教育深入人心,确保了此次交流活动的扎实有效。 

“《共产党宣言》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第一个纲领性文献。矗立起一座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丰碑。其深邃思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远大理想不懈奋斗。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新生力量,更应把《共产党宣言》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把学习收获运用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中。” 党员王凌清说。

党员李婷说:“聆听了同学们读共产党宣言的感悟,对共产党这三个字有了一种强烈敬畏之情,也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同时深刻体会到自己理论知识的欠缺,以后我会加紧学习党的经典著作,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领导自己紧跟共产党人的前进步伐,更好地完成新时代年轻人肩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此外,学习交流会上,大家还观看了经典短篇《共产党宣言》,学生代表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授课老师及特邀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廓清了学员的思想迷雾,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持续深化党史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行动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