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开展结构化研讨

2020年12月28日 09:35 来源:应急管理培训中心 编辑:惠楠迪

(通讯员 冯兴林、许金凤)12月24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冯洁老师主持下,结合工作实际,就党校教师如何更好的开展案例教学及互动式教学开展了结构化研讨教学。

研讨以“党校教师如何更好的开展案例教学及互动式教学”为题,引导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结构化研讨。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明确1名主持人、1名记录汇报员,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张梦茜、董向东、马小飞老师作为催化师分别参与指导小组研讨,围绕主题,按“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的程序将研讨逐步引向深入。学员们畅所欲言、激烈讨论、形成共识,由各小组主发言人向全体学员进行成果汇报,最后由指导老师逐一点评。

“这种教学方式将课堂还给学员,不仅调动了学员们的课堂积极性,还大大增强了教学培训的实效性”“这样的教学形式好,很有吸引力,既锻炼了学员的思维能力,又增强了学员之间亲和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提高对问题分析处置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

“结构化研讨”教学是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近年来的教学尝试,今后在教学中还将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围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拓宽结构化研讨形式,激发学员学习、思考的能力,为甘肃的发展献计献策。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