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事业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6:45 来源:进修部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王金明)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坚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理想信念,925日,省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全体学员,走进甘肃省引大入秦工程现场,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现场教学,追寻先辈印记,感悟“引大精神”。

在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负责同志引导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渠首引水枢纽、先明峡倒虹吸、引大入秦工程纪念亭、总干渠盘道岭隧洞、东二干渠庄浪河大渡槽等标志性工程。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工程建设历史讲解,亲眼目睹引大入秦工程发挥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亲身感受我省水利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引大入秦工程历史性地提高了灌区人民生活水平,历史性地改变了灌区农业生产条件,历史性地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历史性地促进了兰州新区和兰白都市圈经济社会发展,无不为引大入秦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生存工程、发展工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欣慰鼓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了解到,引大入秦工程凝聚了省委省政府几任领导和广大军民的心血,老一辈建设者们长年累月坚守在崇山峻岭之间,夜以继日奋战在隧洞深处,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前后历时20年,用智慧和汗水造就了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工程。这种“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引大精神,使学员们深受心灵感悟和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有关老师,教务处有关领导及班主任全程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