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张掖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在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调研

2021年12月22日 10:54 来源: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 编辑:张瑞

(通讯员 胡冬梅)122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张掖市委党校校长王海明调研市委党校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围绕学校建设、班子建设、党的建设,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干部教育、决策咨询等方面工作,用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以“名师工程”锻造师资队伍,真正将党校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教学基地、研究高地、思想阵地。

当天下午,王海明在主持张掖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后,主持召开张掖党校领导班子座谈会,专题听取市委党校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讨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

王海明对张掖市委党校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张掖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全面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职能,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资政成效显著,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各项工作迎来良好发展态势。

王海明强调,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整体谋划布局。要科学谋划制定党校事业五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发展力量,引领全市党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教育教学。更要发挥好“智库”作用,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奋斗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干部教育、决策咨询等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决策咨询意见,成为能帮忙、会帮忙、帮得上忙的 “行家”。三是精准办学定位,凝聚各方力量。要充分认清党校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中的职能定位,行政学院在国家治理和社会保障方面的职能定位,社会主义学院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方面的职能定位,探索创新“三校合一”办学模式,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加强社科研究,促进人才培养。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完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沉下身子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发挥好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用。把实施名师工程和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充分运用教学比武、高校培训、挂职锻炼等措施,把普通教师培养成教研骨干,把教研骨干培养成名师名家。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效。把创新作为最大的特色亮点,破除体制机制壁垒,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广泛探索运用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提升课堂吸引力。六是强化政治意识,狠抓党的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原则、根本遵循,融入到党的建设、学校建设、队伍建设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融合,为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艾琳参加座谈会,并对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