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围绕主责主业,构建“大培训”工作格局

2021年09月29日 16:04 来源: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张文秋 康潇艺)2020年以来,中共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以构建“课堂培训、网络培训、宣讲培训、合作培训”为抓手的党校大培训格局,为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市人才培训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活力。

一是抓课堂培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备课关。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新开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1+N”教学专题65个。其中,以“四史”为主题的专题课15个,以老一辈革命家、模范人物、中国精神、红色故事及理论阐释等为主题的微党课23个,沉浸式情景教学课2个,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培训奠定了基础。据统计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90多期,培训11000人次。

二是抓宣讲培训。抽掉理论功底深厚、学术水平高的专家学者32名成立宣讲团,常年分赴全市机关、学校、企业、乡镇(街道)社区等开展“七进”宣讲活动,专兼职教师共赴外授课130多场次,培训60000多人次。尤其是打造的两个情景教学课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其中,《红色家书》宣讲55场次、培训311550人次,不仅走进省委党校主体班次,还被邀请到省内其他市州和我市各单位开展理论宣讲,《信仰的力量》宣讲17场次、培训5000人次。

三是抓网络培训。建设智慧校园,深化网络教育培训。加强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建设,共有注册学员40000人,上传学习课程2891门。依托在线学习平台举办全市脱贫攻坚网络培训班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将全市28407名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培训学习。设计开发了手机APP学习端口全年举办“富民兴陇”12期参训人数3500人次。中央党校“网上党校”共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720人,多层次深化了网络教学培训。

四是合作办班培训。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大外宣工作,围绕“弘扬长征精神、讲好西路军故事”主题,与浙江大学、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联通公司、全国党校系统、甘肃省税务系统达成合作办班协议50多份,共外来班次100多期,培训学员6000多人,全面开展“五个一”党性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