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酒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扎实开展科研咨询调研

2021年09月23日 08:39 来源:酒泉市委党校 编辑:张瑞

(通讯员 田彩云)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落到实处,中共酒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科研咨询调研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集中开展实证性研究,为酒泉市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基础。

一是锚定目标,明确定位。中共酒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持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认真详实的调查研究,制定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智力支撑。

二是梳理任务,细化分工。研究制定“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探索”等10个科研课题,逐个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课题承担人员,明晰每个课题的重点研究内容、解决的问题、呈现效果和其他注意事项,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同时实行阶段问效工作机制,时刻掌握课题研究进展、遇到的困难等,通过密切团队合作、分享经验做法、多方协调配合等方式确保课题研究顺畅快速进行。

三是加大力度,注重时效。中共酒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严守调研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市场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等形式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详实的基础资料,积极转化成教学和科研咨询成果,确保科研出真招、见实效。

四是夯实保障,强化考核。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课题承担人员紧密结合校(院)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科研咨询课题调研方案,做好调研选题、调研地点、调研方式等内容的确定。与此同时,学校为教师开展科研咨询工作做好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和保障,在科研咨询成果形成后,积极推荐市委市政府领导阅示,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量化考核办法进行结果运用。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