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委党校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2021年09月14日 08:52 来源:临泽县委党校 编辑:张瑞

近期,县委党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红色微党课创作、“七一”讲话精神宣讲、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学习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教育深度融合。县委党校紧扣主责主业,精心设计内容,开发“四史”专题,将其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认真备课,通过新课试讲提出修改完善意见,由教务处二次审核后进入课堂,确保课程质量,通过“四史”教育促使广大学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微党课创作有机结合。按照县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七彩丹霞·画里临泽”首届全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党课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党校精心谋划,安排教师围绕红西路军鏖战临泽的悲壮历程和感人事迹以及临泽生态文明建设,挖掘人物故事,精心选题备课,4名教师分别创作上报了《永不凋零的铿锵玫瑰——英勇悲壮的妇女抗日先锋团》《清廉正直红管家 舍生取义筑忠魂——红西路军总供给部部长郑义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铁钉九连守卫汪家墩》微党课四堂,1名教师上报了《践行两山论,抒写水文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临泽的生动实践》微党课一堂。通过对红西路军精神的再学习、再挖掘,进一步补充了教师“红色”营养剂,提升了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激发了教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和争创一流县级党校的动力,也为全县干部群众学习红西路军血战临泽历史、传承弘扬红西路军精神贡献了党校力量。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统筹开展。学习好、宣传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委党校为备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专题,先后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和集体备课,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讨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言行,全方位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宣讲提纲。同时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校宣讲队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讲。至目前,共应邀开展理论宣讲6场次,参训干部群众500人次,有效扩大了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宣讲。为了将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县委党校主动作为,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要求教师先学一步,准确把握省、市全会精神,特别是推动临泽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思路、路径和重点,突出改进工作作风的“四坚定四摒弃”要求和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以“六化”促城乡一体化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等方面的部署要求为重点,结合“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今后工作的重点和着力方向,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上发出党校声音。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