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史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郭文瑞)2021528日上午,校(院)党史暨党性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副校(院)长辛焕新、二级巡视员王伟的带领下,身着红军服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举行简短授班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跟随班旗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雨中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令人敬畏。讲解员慷慨激昂、井冈山革命宛若再现。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脱帽致敬、鞠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坚定有力,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一座座雕像宛若活着的革命先辈,不断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为民族逐梦、为国家献身。

  

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博物馆老馆长声情并茂讲解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贡献,他说:井冈山斗争的贡献集中表现在五个一:举起了一面旗帜、走出了一条路、组建了一支队伍、铸就了一代伟人、形成了一个精神。井冈山精神精髓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听完后,在场的学员们掌声雷动,精神备受鼓舞。

  

学员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井冈山精神永垂不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学习党史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努力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