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研骨干党史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04月25日 15:23 来源:教师进修学院 编辑:尚钰朝

(通讯员  王文静)2021年4月22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研骨干党史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学员在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的陪同下,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四川大邑县安仁镇,建有包括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红军长征等主题在内的共32座场馆,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级珍贵文物4790件。

在馆内导游的带领下,培训班学员分两组先后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抗战博物馆、汶川地震博物馆等多个场馆。

第一站为中国老兵手印广场,这是一个拓印着5700多名抗战老兵手印的广场。血红的手印,镌刻在层层透明玻璃上,等距的序列感下,浮现出浓重的肃穆,令全体学员肃然起敬、心生敬仰!

第二站为抗日战争系列博物馆。通过对一件件文物及对当时实事的生动还原,展示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第三站为汶川地震博物馆。该场馆复原了2008年汶川地震当时的部分实景,用许多珍惜的实时照片及实物最大程度的展示了自然灾害的严酷及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精神。

学员们还参观了民俗、红色年代艺术品等展馆。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进一步重温中国革命、人民生活的历史、发展历程和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不朽的贡献,感受红色革命情怀。这次现场教学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荣誉感,坚定了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