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开展全班研讨交流

2021年04月22日 08:58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419日晚,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全体学员,围绕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开展全班研讨交流,副校(院)长徐建群出席。

  

交流会上,学习委员杜健泽和4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紧紧围绕尹弘书记的讲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讨论,畅所欲言。

祁葆中(白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书记的讲话,一是站位高,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二是语言朴实,情真意切,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三是立意高,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通篇从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大环境、积极抢抓机遇、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发展优势和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甘肃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汪尚学(甘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书记的讲话,通篇体现了对党忠诚,通篇体现了理性的思考,通篇体现了透彻的分析,通篇体现了求真务实。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党忠诚;立足实际,实事求是,推动甘南经济跨越式发展;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

杜建泽(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我们要认真地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尹弘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正视差距,找准短板弱项;二是要坚定信心,增强发展的底气和勇气;三是要占位全局,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既要为一域争光,也要为全局添彩。”

李华龙(团省委副书记(挂职)):“尹书记的讲话,是信仰之路,修身之路,学习之路,成才之路,实干之路,一是思想认识深,二是情况分析透,三是语言朴实,实践操作性强。年轻干部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彭剑鸣(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我们要认真地学习、深入地领会尹弘书记的讲话,做到忠诚、敢于担当,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

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聂佃忠教授,从尹弘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贯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狠抓政策机遇、平台机遇、生态机遇、市场机遇、综合机遇,坚持六个正确对待,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大家认为,尹弘书记的讲话为年轻干部进一步指明了成长的方向、传授了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做人从政的严格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细研任务、理清思路、谋划举措,着力提升学习培训的质量效果,切实推动甘肃发展落地见效。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