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主体班次培训规模和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0年12月28日 15:39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马继鑫)2020年,在受新冠疫情影响,春季学期开学延迟的情况下,校(院)克服重重困难,加大调训力度,精心组织教学工作,严密安排,顺利完成培训任务。主体班次培训规模和培训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年共举办各类主体班次73个,培训学员共计6635人次。其中,举办公务员培训班20个,培训1827人;举办主体班次47个,培训2913人;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轮训班6期,培训1895人。高峰期单周培训近2000人次。回顾一年来的教学工作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又呈现出以下新亮点。

一是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取得新突破。认真落实《条例》关于“党政领导到党校(行政学院)讲课、作报告和学员座谈的制度,每年领导干部讲课总课时占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总课时的比率不低于20%”的要求,我们认真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今年,省委常委来校(院)作报告达11人次,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曾一周内两次来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校(院)历史上的第一次。

二是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我们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培训计划要求,精心设计教学计划,分类别分层次安排教学课程。坚持“一个中心、四个方面、一个特色”的总要求,调整完善教学布局。努力抓好集体备课工作。认真组织教学观摩活动。认真组织“富民兴陇”系列讲座、外请报告等教学活动。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开发具有甘肃特色的现场教学基地。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提高了教学质量,增强了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补短板”有了新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教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对《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关于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办法》《主体班次集体备课制度》《教学新专题开发制度》等19项制度和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同时通过查找制度空白点,起草制定《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实施办法》《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主体班次教材管理办法》等新制度,健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

四是教师上主体班课有新气象。认真做好教学工作调查核实工作。深入教学一线,深入了解教师开展教学活动各个环节的情况,及时发现课堂教学中的教学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教学中好的方面及时的总结以便在校(院)中推广,存在的问题及时讨论纠正更好的提高教学水平。通过督促督导,教师的风貌进一步提升。

五是教学创新工程质量有新进展。全力抓好全校创新工程教学项目的立项、管理、督查和结项工作。今年立项95项,最终报送结项成果94项,共产生38项优秀成果,其中新专题开发项目12项、现场教学项目4项、教学方法创新项目6项、教学调研项目6项、教学规律研究项目5项、网络微课项目5项。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