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2021年10月29日 16:15 来源: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尚钰朝

(通讯员 张星)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校(院)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校(院)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

一、践行党的宗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19日,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落实落细校(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十二条措施”“四个一切”等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在全省防疫大局中带头示范、担当作为,把践行“两个维护”与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相结合、与维护校(院)全体教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一方平安。1020日,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从严从细落实校(院)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全体教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开信,对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026日,校(院)发布《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中锤炼作风能力、砥砺初心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二、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在使命责任面前主动出击、科学防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校(院)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主体班次学员有序停课,研究生学员转为线上教学,重点区域加强消杀,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力度,加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网有效织牢织密。

各总支、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居家办公职责,配合街道社区管控措施,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及时分享传递疫情防控官方信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健康“守门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和“运动员”。

校(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近80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校(院)疫情防控一线,25名党员干部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号召,主动下沉街道社区。他们主动担当、带头响应,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人员分流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物资运送、防疫知识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十月的兰州寒风萧瑟,党员干部们坚守岗位、干劲十足,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比拟的力量,一抹抹“志愿红”让高扬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鲜艳。

校(院)教职员工自觉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献爱心等活动。付海洋同志想方设法为校(院)捐赠84消毒液4箱,洁厕剂2箱……

三、密切血肉联系,有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还在于广泛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有力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校(院)两个校区主动加强与属地党组织、街道社区协同配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公司安宁分公司捐赠医用口罩500只,助力校(院)疫情防控;蓝天救援队十余人组成的防疫消杀队,无偿为校园提供重点区域消杀服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效果显著。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精心选树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党员、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平凡英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美志愿者等典型形象,通过制作音视频、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准确、及时、高效发布疫情信息,开展防疫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加强自身防护,自觉参与核酸检测,主动报告个人行程,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生命至上、守望相助的生动局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