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开展“品经典颂精神 悟初心强党性”情景式教学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李晨旭)9月14日下午,由校(院)教务处指导开发、4位青年教师共同打造的“品经典颂精神 悟初心强党性”情景教学之《老三篇》在安宁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院)长徐建群,校(院)委委员陈永胜、李秉文出席本次教学活动。

  

《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以及《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写下的三篇经典之作,统称“老三篇”。它是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革命取得胜利的精神力量。“老三篇”所树立的典型、讲述的事迹、传递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它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明确提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和追求的价值目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架起了一座直观到抽象、感性到理性、教材到生活的桥梁,全体参会学员沉浸在滋养红色种子、赓续红色血脉的“心灵之旅”中,引起心灵与思想的共鸣。这种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创新教学方式受到主体班学员的欢迎和肯定。

  

活动结束后,徐建群对教务处和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关怀和慰问,从课题专业角度进行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勉励青年教师,珍惜校(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的机会与平台,踏实敬业、勇于担当,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发挥个人智慧和力量。

2021年秋季学期厅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第二期学习“四史”培训班、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第一期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等4个班次主体班学员,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共计320余人参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