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主持召开校(院)委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07月02日 16:25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汪德瑛 供图:张光炬

(通讯员 田杉)629日下午,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主持召开校(院)委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进行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林江一行4人到会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副校(院)长杨忠、徐建群,一级巡视员刘亚桥结合工作实际与研究领域,分别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队伍建设的新亮点新成就》《辉煌成就催人奋进 乘风破浪再扬征帆》《从历史传统中汲取自信的强大力量》为题作了研讨交流。杨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队伍建设总结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等5个方面的新亮点和新成就,以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条新经验。徐建群通过回顾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进程与历史性成就,提出接续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程应有的认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激发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刘亚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百年来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误读误解、如何实现从文化自卑到文化自信的转变以及借助文化独特力量救治社会问题作了阐述,提出真学真懂乃是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当务之急并介绍了有关学习方法。

  

刘进军在讲话中指出,同志们的发言主题特色鲜明、思想认识深刻、问题把握到位,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会议主题作了深入思考剖析,结合各自选题提出兼具高度和深度的意见建议,为校(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学深悟透做实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理支撑,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刘进军对校(院)全面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在“七一”前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做实“自选动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二要着手研究部署“七一”之后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充分结合校(院)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优势和思想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发声解读,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三要着力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成效、体现校(院)特色优势方面下功夫。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宗旨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同时,紧密结合校(院)党史学科建设、党史专业发展,红军长征路线甘肃段、我省红色遗址旅游线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甘肃省党史展览馆、甘肃省党史党建资料中心建设等方面问题,组织开展大调研、推出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党校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