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徐建群为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担当作为

2021年05月08日 08:57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邵立霞)56日上午,副校(院)长徐建群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担当作为》的党课。支部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党课内容重点围绕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和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等三个部分展开。

徐建群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史,要带着感情去学,要心怀崇敬去学,要高擎信仰去学,读权威部门编著的党史著作,读权威专家撰写的党史著作。

徐建群强调:教务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率先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认真谋划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老师和学员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学以致用,力行力改,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的强大动力,为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支部书记陈永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徐建群同志的党课政治站位高、认识深,是一堂深刻、生动、及时、解渴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为教务处党支部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价值内蕴和实践要求,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