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并讲话

2021年05月01日 21:23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汪德瑛 供图:张光炬

(通讯员 孙艺轩)4月28日下午,校(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副校(院)长杨文福主持,校(院)务委员陈永胜、李秉文及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决策咨询部、教师进修学院、研究生部、组织部、交流合作处、计划财务处、报刊部、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陈娟、雍赟、吕志青、马文奎、柳菁、令雨龙等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和在校(院)工作所感所悟,围绕校(院)建设发展与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李含琳、周克全、宋圭武、王怀强等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意见建议。

 

刘进军在讲话中指出,年轻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准备足、站位高、思考深、思路清,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下一步校(院)研究出台相关促进措施有重要参考价值,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是校(院)特色一流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所在,教师队伍特别是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则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年轻教师是校(院)教学科研咨询事业的接班人,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青年才俊对校(院)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

围绕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和争做一名合格的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刘进军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校姓党。广大年轻教师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执着和坚守,坚持对党的忠诚,爱国爱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努力做到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热爱党校、珍惜荣誉,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传道授业,做学员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不断锤炼党性,努力做模范党员,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二要肩负历史使命,秉持自强不息。大家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校(院)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与新时代校(院)发展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锤炼扎实过硬作风,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时刻铭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人生哲理,沉下心来不断审视自己、发现自己、完善自己,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成长成才。要守纪律懂规矩,严于律己,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解放思想,善于思考、潜心研究、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为人先,努力在校(院)争创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聪明才智。三要高度重视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新知识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特别是学员素质的变化对党校老师的能力水平提出了空前要求,只有认真、扎实、持续、全面的学习,才能不断巩固和夯实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学科专业功底。只有不断增强学习力、适应力、创新力,着眼学术前沿和实践需求,及时学习把握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才能跟上党校事业发展潮流,才能担起教书育人重任。我们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习惯和生活方式,使学习成为不断增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的过程,成为培养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提高综合素质的过程,使学习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过程。四要创建良好氛围,强化管理服务。要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适宜的环境条件、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氛围、搭建展现才华的平台,优化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关心、理解、帮助、支持中青年教师成长,各方面工作要让大家感到贴心、舒心、暖心和放心,着力提高广大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杨文福在总结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刘进军同志讲话精神和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