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21年09月13日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尚钰朝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百年奋斗史启迪智慧、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凝聚起推进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督促高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全省各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支持教师成长发展,努力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担当作为,讲党性、讲原则,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砥砺政治品格,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锤炼过硬本领,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尽快成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