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地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赴深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

2019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 编辑:

按照教学安排,48日至12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61期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全体学员,前往深圳莲花山、渔民村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路线和教学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现场教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9次现场参观、1场激情教学和1次理论授课中,学员们亲身体验了我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聆听了鲜活生动的深圳故事,增强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交流互鉴、入脑入心的体验式教学,引发了学员们的深深思考:甘肃也有许多催人奋进的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更有许多进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教育资源,如何深入挖掘和利用好这些精神富矿,讲好甘肃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的故事,是有待我们共同探索和实践的重大课题。

 

 

在体验深圳奇迹中树牢了“四个意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学员们深深感受到,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和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确切表达。  

在体验深圳实践中定了“四个自信”。深圳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的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深深领悟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的命运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

 

 

在体验深圳崛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邓小平同志领导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支持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批评“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准确的理解和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从此,我国改革开放拉开了大幕。”我国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仅有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指引,更有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家敢于担当的实践,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以袁庚为代表的深圳人民,敢为天下先,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韧劲闯进,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不断把深圳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体验深圳速度中增强了使命感紧迫感。深圳40年来由一个小渔村华丽变身为世界知名大都市,2018GDP超过香港;南方电网正负800千伏、光启特殊材料等众多世界第一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无不催人奋进,激发斗志。

在激情演唱中感悟春天的故事。在激情教学环节,学员们既当观众、又当演员,发自内心唱响《春天的故事》,深切表达对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真挚情感和对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衷心拥护,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历史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弘扬深圳精神,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在情感上真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进修部 第61期地厅班 李敏权/文 赵亚峰/图 武学锋/审)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