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示范培训班赴兰州新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03月27日 00:00 来源: 编辑: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326日,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兰州新区开展了以“创新和开放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教学活动由原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丁国安教授、刘金玲教授、刘文琴讲师以及班主任翟晓岩共同组织。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分为体验教学、专题辅导、互动讨论、教师点评总结四个环节。学员首先参观了兰州新区规划馆、产业孵化大厦、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石集团新区基地展览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所和项目,其间,刘金玲教授就新区规划设计、保税区功能及相关知识做了现场辅导。随后,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晓东、兰石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景龙分别就“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和“新时代兰石集团的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梁晓东副局长系统介绍了兰州新区的基本情况、发展比较优势、产业发展以及对外合作的情况;刘景龙部长向学员介绍了兰石集团的基本情况、出城入园开创改革新局面以及新时代聚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在互动讨论环节,两位领导就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为兰州新区发展提供了哪些机遇、如何提炼和讲好“兰州新区故事”、国有企业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等话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最后,原省委党校讲师刘文琴做了总结点评。

 

学员们通过看、听、闻、议、评等现场体验和亲身感受,不仅对兰州新区的创新和开放发展、综合保税区在甘肃扩大对外开放中的功能定位,以及兰石集团出城入园转型发展等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知,而且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振了信心,也增强了大家进一步持续关注和研究兰州新区创新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为兰州新区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师资班 吴亚荣、李月玲/文 吴亚荣/图 武学锋/审)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