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向东

2019年07月12日 16:54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成向东 19816月生,甘肃通渭人。20067月 ——20099月 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获硕士学位;20157月——至今 就读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 在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际政治与国际形势、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近年来在主体班次讲授《中美关系:历史、挑战与对策》,《推进和平发展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研究生班讲授《发展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际政治理论专题研究》等课程;在甘肃农业大学讲授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行政学概论》、《申论》 等课程。近年来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中国国家利益和国际责任的现实性分析》,《国际论坛》200805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对策》,《长春市委党校学报》2009年第3期。《影响当前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的因素及对策探析》,《陇东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落实十八大精神 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华池县上里塬乡农村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今日中国论坛》;2013年第1;《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理论与实践逻辑》,《丝绸之路》,2013年第24期;《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新的价值指针》,第二作者,2013年第24期;《新时代甘肃民族地区和谐政治文化建设研究》,《全国党校系统学员文集》20185月;出版专著:《中国和平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甘肃人民出版社,20138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参与,甘肃人民出版社2016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研究》,参与,人民出版社,20185月。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术专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际政治与国际形势、中国特色社会大国外交战略。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