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冬梅

2019年07月12日 17:08 来源: 编辑:宏点05

政治学专业导师 雷冬梅

雷冬梅,1986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哲学系,同年7月进入到甘肃省委党校党校甘肃发展研究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助教、讲师。1995年在图书馆从事《教学参考》的编辑工作,任副研究馆员。2014年进入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任副教授。2019年至今在党建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担任副教授以来,本人独立撰写学术专著2部,《创造性人才生成论》、《和谐社会发展论》;独立发表国家级论文5篇,省级论文12篇,获得甘肃省委党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参与并完成甘肃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独立承担校级课题3项。本人擅长诸多外在环境因素尤其是教育因素对个体人格、心理及个性成长过程的理论及实践的相关性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与实践运用;党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运用,可指导思想政治专业的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说及战略哲学的研究生、党的建设专业的研究生。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本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因素即教育因素与个体成长过程中诸多因素的相关性理论与研究。教育因素在个体成长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重要作用。环境教育因素影响个体生理、心理及健全人格的塑造和形成生,并决定着个体一生的走向等等,独立撰写和发表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和学术专著。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教育在个体创造性的培养上,创造性人才的生成上颇有见解和研究。

学术专长: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

·对拟指导学员的研究范围及要求:可指导马克思主义学说及战略哲学专业的研究生 党的建设专业的研究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