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   

2019年07月12日 17:13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李琰,19765月出生,1997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至甘肃省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工作。2007年在兰州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

长期从事民商法学、经济法学教学科研工作。先后在学校研究生、本科等学历班次及主体班次讲授《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财税法》、《竞争法律制度专题讲座》及《金融法律制度专题讲座》等多门课程。

重点研究领域涉及知识产权法学和竞争法学,特别是关于电子政务与政府数据治理中的法律问题、“放管服”中的法律问题以及甘肃省政府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反垄断法律问题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成果鉴定为良好)。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项目、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课题及甘肃省科技厅项目等,获得甘肃省社科成果三等奖一次,代表性著作:《科学数据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代表性学术论文《反垄断立法若干问题探析》。目前正在进行甘肃政府数据开放与共享,甘肃省“放管服”改革成效等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工作。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研究领域涉及知识产权法学和竞争法学,特别是关于电子政务与政府数据治理中的法律问题、“放管服”中的法律问题以及甘肃省政府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反垄断法律问题等的研究。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及《商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科学数据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等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参与完成科技部项目、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课题及甘肃省科技厅项目若干,代表性专著《科学数据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目前正在主持校级项目《甘肃政府数据开放与共享研究》,并参与甘肃省“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调研评估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