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军

2019年07月12日 17:19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刘亚军,男,汉族。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甘肃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是甘肃省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的主要成员。在国内知名报刊发表政治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建设方面的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有3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其中,《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新探索》—— 列宁晚年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对当代社会主义实践的启示(兰州大学学报 2009年第6期)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客观要求》被评为甘肃省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征文一等奖。承担完成了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现实基础及实现路径研究》,参与完成了两项全国党校系统重大调研课题。主要论著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党的执政规律》光明日报(理论版)20051020日;《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新探索》—— 列宁晚年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对当代社会主义实践的启示,兰州大学学报 2009年第6期;《科学发展观:当代中国社会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西北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第6期;《对执政共产党建设的创造性探索》——列宁党建设思想的新发展及其启示甘肃社会科学2012年第5期;《邓小平理论是对列宁新经济政策的继承与发展》西北师范大学学报1999年第6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长期担任主体班次的教学工作,主要讲授《共产党宣言及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关专题。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