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彩萍

2019年07月15日 09:31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朱彩萍,女,汉族,生于196612月,中共党员,甘肃会宁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研究生导师,省委讲师团成员,曾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访问学者、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执笔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央党校课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课题12项。出版《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新论》(甘肃人民出版社20133月)专著1部,参与编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人民日报出版社20091月出版)、《农村基层民主纵横谈》(甘肃民族出版社200911月)等著作10部。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甘肃社会科学》、《甘肃理论学刊》等期刊发表“谈谈延安时期的党群关系”、“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促进党群关系和谐论析”、“以党性统领个性”等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论体现改革创新精神的党的建设总体新布局》获全省机关党建理论课题研究一等奖,《当代社会变革与中国共产党执政方式的创新》获省委党校第13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谈谈延安时期的党群关系》获甘肃省委党校第十六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地厅班、中青班等主体班次以及省直各厅局、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承担多个专题的教学与宣讲任务。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本人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为: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执政党建设理论;3、思想政治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