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治华

2019年07月15日 09:41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陈治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公共经济与公共服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甘肃省项目管理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学、干部管理、公共关系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和培训咨询活动。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为地厅班、中青班等主体班次讲授《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兰州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与“兰州蓝”》(案例教学)、《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开发》、《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政策创新》、《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助推甘肃转型跨越发展》、《甘肃创新发展的人才支撑》等专题。在研究生班讲授《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并作为研究生导师承担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

近年来,出版著作《现代企业文化力》1本,发表《知识型员工的特点与激励策略分析》、《如何管理SOHU员工》、《中美高校教师人力资源培训的比较分析》、《甘肃省创新型人才资源开发的战略思考》、《甘肃省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研究》《为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甘肃省科技人才开发策略研究》《做好甘肃人才工作的几点思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等30余篇论文。主持中央党校调研课题《西北地区重点发展领域创新型科技人才资源开发研究》、甘肃省社科规划课题《甘肃省区域创新能力研究》、甘肃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甘肃省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研究》、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计划”《党的人才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等多项相关课题的研究,并参与甘肃省社科院、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多个横向课题的研究。

论文《如何管理SOHU员工》获省委党校第十三次科研评奖三等奖;论文《甘肃省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研究》获全省党校系统2014-2015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做好甘肃人才工作的几点思考》获甘肃党校系统20162017年度优秀科研成果科研评奖三等奖;论文《用习近平人才观推进西部地区人才工作跨越发展》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人民论坛》杂志社“学习关于习近平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三等奖。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长期从事人才学、人力资源管理、干部管理、公共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学术专长:今年来重点进行人才战略、人才政策、人才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开发等方面的研究。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