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民

2019年07月15日 11:14 来源:研究生部 编辑:李彦斌

 

何军民,甘肃民乐人,1974年出生,现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社会学、民族文化、领导美学等领域。

教学培训代表性专题:《创新创业与现代化发展》《“八个着力”与甘肃现代化发展》《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战略》《老子之道与领导审美人生》《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文化自信与新时代女干部审美能力建设》等专题培训课程。

代表性论文: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人民论坛》《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民族报》《甘肃日报》等报刊发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统筹四种关系 》《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心理健康发展》《乡村文化振兴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强干部科学人文素养教育》《以三个转变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以精神扶贫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甘南藏传佛教寺院的社会价值》《从扶贫状元韩正卿看甘肃精神的当代价值》等理论文章30多篇。

编著教材:《甘肃城乡基层治理案例精选》,2018,甘肃文化出版社。

研究项目:主持完成了省委统战部重大委托项目《甘肃省甘南藏区藏传佛教寺院管理与基层治理问题研究》,省社科规划项目《当前我省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思想动态调查分析》《甘肃涉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调查研究》,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究》,全国行政学院系统项目《“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以甘肃省为例》等多个项目。主持完成了兰州、张掖、白银、酒泉等地和省直厅局的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评估报告等多项横向委托项目。

决策咨询:撰写的《注意疫情防控中社会心理软问题的处置》《黄河上游甘南藏区生态文化旅游优化发展之思考》《甘南州教育脱贫亟需破解六对矛盾》《关于将平凉建设成天下养生地的建议》等报告被省委省政府领导做了肯定性批示或采用。

对拟指导学员的研究范围及要求:政治学、社会学、文化研究、民族问题研究等相关专业。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