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朝花

2019年07月15日 11:32 来源: 编辑:lcj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导师 彭朝花

彭朝花,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研究生,享受校(院)高层次人才奖励津贴。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经典著作导读教研室主任。201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同年进入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5年考取中共中央党校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国外马克思主义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重点研究领域主要是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研究以及社会主义相关理论研究。其中,学术研究专长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西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研究以及世界社会主义与当代资本主义研究。近年来在主体班次和研究生班次讲授“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代西方社会思潮”“宗教学通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专题研究”等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的相关课程。同时,主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六项,主要参与省部级以上调研活动并执笔写作调研报告四项,在国内相关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二十余篇,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主要是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研究以及社会主义相关理论研究。其中,学术研究专长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西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研究以及世界社会主义与当代资本主义研究。

·对拟指导学员的研究范围及要求:对拟指导学员研究范围及要求:(1)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强烈的责任感;(2)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方向: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基本问题;(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4)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方向: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产生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结构、马克思主义的价值目标、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5)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方向:了解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潮及流派;(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研究方向:能够较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总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和指导实践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研究和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社会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