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良钰

2019年07月15日 11:54 来源: 编辑:lcj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导师 朱良钰

朱良钰,甘肃镇原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教授,甘肃哲学学会理事,甘肃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哲学硕士。主要从事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研究,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要学术论文有:王阳明对于知行问题的逻辑承接、转识成智中的德性自证——冯契先生智慧学说初探、论道德境界的快乐、浅议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政权的危害性和加强党性修养 构建共产党人的“心学”。

主要学术著作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思想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中国文化年报(兰州大学出版社2013年1月出版);人文素质修养 (中央广电大学出版社 2016年11月出版)。

主要课题研究有:2010年主持兰州市科技局软课题项目:网络环境下的兰州市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2011年7月11日结项;2015年参与李含琳教授主持的省科技厅项目:甘肃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重大科技问题,2016年结项;参与天水师院贾来生教授主持的国家课题《中国道教研究》还未结项;参与李润强部长主持的国家课题《六盘山区贫困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体系研究》还未结项。

获奖情况:2013年参与甘肃省职务犯罪预防研究会调研课题独立撰写的调研论文《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新变化及预防对策》,在当年的调研论文评比中荣获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14年6月学术论文《王阳明对于知行问题的逻辑承接》荣获甘肃省委党校第十六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4年9月学术论文《对老龄化时代的我国孝道实践的一点思考》荣获甘肃省哲学学会学术年会论文评比获二等奖;2016年6月 著作《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思想研究》荣获甘肃省委党校第十七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个人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中国哲学理论、中国文化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

·对拟指导学员的研究范围及要求:学员要对中国哲学,中国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兴趣有研究,并且在相关专业学习。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