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党总支书记周其海为所属四个支部讲党课

(通讯员  张继伟)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1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党总支书记周其海以腾讯会议方式,为所属四个支部讲题为“学习新党章奋进新时代”的党课,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周其海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新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准确把握新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准确把握新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入理解新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具体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党课精彩生动、给人启迪。
   
周其海说,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党章的重要地位决定重要作用,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根本遵循,是调整党内关系、解决党内矛盾的根本规则,是指导全党工作的根本依据,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尊崇党章,真正用好党章。

周其海指出,修改党章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全国各族人民新期待,把产生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措施都体现到了新党章中。每一处修改都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每一个提法、每一个表述都突出了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最后,结合后勤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周其海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学习新党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校(院)新班子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强化后勤保障管理,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