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17:14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通讯员  朱韵洁)8月19日,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交流”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建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校(院)图书和文化馆馆长、机关纪委委员鲜鹏,校(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吉祥全程参加。

       活动开始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活动开始后,大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马桂芬、温煜华和朱韵洁三位教师分别从学习第十二章、十三章和第一章的重要内容的学习心得进行了重点交流汇报,其他党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张建君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国治国的基本大法,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作为党校教师,肩负重大责任,要坚持党校信党原则,要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加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四个伟大实践,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坚持“学、思、讲、研”并重, 努力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支部专职副书记赵生世同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从学习态度要端正、学习内容要明确、学习时间要保证、学习方式要多样、学习效果要体现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今后的理论学习提出了要求。

 

       最后李吉祥同志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工作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及时跟进学习;二是要更加发挥支委作用;三是严谨化、标准化做好支部建设标准化的相关工作;四是支部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做好个人学习笔记;五意识形态工作要抓紧抓实。鲜鹏同志要求支部要根据机关纪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希望今后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优势,为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同日,支部书记张建君以“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做好意识形态教研工作”为题,向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党课。根据机关纪委的安排,张建君同志还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