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教授出席国民经济学专业导师组和新生见面会

来源: 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23:00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通讯员 翟玉瑞)2019年9月18日晚上,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导师组和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教学楼202教室召开,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教授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研究生部主任马祺、甘肃发展研究院院长、国民经济学导师组组长张建君教授及导师组各成员分别作寄语,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80余名研究生参加。甘肃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民经济学导师组副组长赵前前教授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张建君首先对国民经济专业导师组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大家抓住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在校(院)争创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国民经济学专业推向新的高度。导师组其他导师们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的主要领域,对研究生未来三年学习提出了希望。

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教授围绕党校研究生教育坚持党性原则、遵守学术伦理、坚守学术道德、提升学术涵养、练就学术本领、提高能力素质、严守学习规矩等方面讲话指出,一要把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贯穿于党校研究生教育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自觉坚持党性原则、遵守学术伦理、坚守学术道德;二是导师组要承担起党校国民经济学专业教学的使命和担当,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要做党校研究生的排头兵,以“三条主线”为轴心紧扣专业的核心问题,努力提升经济学的学术涵养;三是导师组要立足党校研究生来源各行各业、学习素质参差不齐等实际情况,以“打基础,补短板”为核心,落实好导师制相关工作责任,指导研究生做好制定自学计划、确定研究方向和完成小论文写作等工作,努力提高研究生学术本领;四是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要有机会成本意识,倍加珍惜当前学习机会,努力丰富自身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五是坚定“严字当头”,大家到党校读研究生一定要讲规矩、遵纪律、守底线。研究生部和各导师组一定要严格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党校各专业研究生教学任务。

会上,部分研究生代表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表达了对三年党校研究生学习“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的美好憧憬。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