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培训 > 正文
张建君在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辅导报告会上作报告

来源: 省科技厅 时间: 2020年05月07日 23:43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2019年11月1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辅导报告会暨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史百战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党校张建君教授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张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意义、视察路线、视察重点、途中的讲话、视察的总结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落实与转化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议。

省委党校张建君教授作辅导报告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是深化省科技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张建君教授饱含深情、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了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踏踏实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后续,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特殊关怀、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我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智慧和力量集聚到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事业上来,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史百战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在全省改革发展进入爬坡过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全省各项工作开启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导向鲜明、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都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连贯性和时效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促进工作。要在坚持党对科技工作领导中抓好学习贯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弘扬“四个伟大精神”中增强科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聚力增效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确保科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科技创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善优化科技生态环境,在学风建设、中长期规划、重大项目建设、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平台建设、基础研究、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等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正确思路、务实举措和创新实践。要落实组织学习和广泛宣传的责任,落实业务和党建的“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厅领导分管责任、各单位(处室)直接责任和党员干部具体责任,加强责任落实的问效和追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齐心协力抓落实,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