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大会 > 正文
甘肃高质量发展理论座谈会(2019)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年05月07日 10:09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通讯员朱韵洁/6月22日上午,“甘肃高质量发展理论座谈会(2019)”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科研处、甘肃发展研究院共同筹办。会议邀请了省政府政研室、省政协、兰州大学、省统计局、省农业和农村厅、省广电总局、省社科院、省经济研究院(信息中心)、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近五十人参加,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广播电视台、甘肃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会议分为四个单元进行,分别是“开幕式”、“主旨演讲”、“交流讨论”、“总结讲话”。

 在开幕式上,常务副校(院)长冯湖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关键,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甘肃探索高质量发展难度大、任务艰,但意义重大,要通过领导专家学者的多方研讨,形成对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理解、新认识、新对策,共同探索甘肃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他强调这次会议也是校(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校(院)教研人员要发挥科研优势,高质量的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甘肃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杨言勇、甘肃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甘肃省社科院副院长朱智文、甘肃省经济研究院(信息中心)副院长崔跟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省政府参事林柯、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存刚教授等六位领导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本单元由我校副巡视员王伟教授主持。

在交流讨论环节。我校甘肃发展研究院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王璠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庞庆明、甘肃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建兵、大贺频道创始人兼总撰稿曹贺、兰州城市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李具恒、甘肃省农业和农村厅处长肖光畔、我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聂佃忠等七位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本单元由我校甘肃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教授主持。

最后,副巡视员王伟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校(院)改革后的一个重要学术活动,主题鲜明、层次高端、内容丰富,观点精辟,成功丰硕。本单元由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宏图主持。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顺利闭幕。

本次会议得到了新华社甘肃分社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为与会嘉宾提供了相关资料和笔记本,而且派出了由甘肃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蔺良率队的六名记者全程参与研讨会,第一时间在“新华财经”中国金融信息网配图刊发了主旨演讲嘉宾的发言内容和会议情况。甘肃广播电视台在当天的“甘肃新闻”栏目播出了“2019甘肃高质量发展理论座谈会在兰召开”的新闻报道,甘肃日报甘肃头条刊发了“甘肃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举行”的新闻报道。目前,相关的采访报道正在陆续推出之中,会议为促进甘肃高质量发展产生了良好而积极的反响,重要成果将通过我校相关渠道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