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发展研究 > 正文
张建君参加西北师大召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会

来源: 西北师大 时间: 2020年05月07日 22:56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9月30日,西北师大组织召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会。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马廷旭、甘肃省委党校甘肃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主持,学校相关学院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晨钟介绍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背景,马廷旭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制定的整体情况,张建君和与会专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工作,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转变立足点和出发点,由西北师大牵头,联合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多方智慧,集中力量办大事,坚决杜绝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编制小组要提出切实可行并具有发展理念的规划建议,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做出贡献。

    张俊宗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明确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定位,解决好甘肃文化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如何表达中国意义和世界价值的问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所蕴含的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以“十三五”规划为蓝本,既要体现新时代的新特点,又要把握甘肃文化在华夏文明中的典型性,要勇于开拓思路,深入挖掘如战争文化、执政文化、农牧结合的文化等在甘肃大地上表达最为丰富的文化类型;要始终把握“传承”和“创新”两个关键词,规划要摆脱甘肃区域文化,站在中国整体文化的高度体现新的时代价值和意义,要从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视角,在“十三五”规划细节的基础上,更好地在认识上、价值上和表现形式上提升和提高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