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正文
甘肃发展研究院赴东乡县布楞沟村开展现场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时间: 2019年08月29日 17:49编辑:甘肃发展研究院

甘肃发展研究院赴东乡县布楞沟村开展现场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结合我校(院)开展新专题讲课说课活动和教务处创新工程项目验收要求,为打磨好我院马桂芬老师承担申报布楞沟现场教学课程8月28日上午,甘肃发展研究院张建君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赴布楞沟开展现场调研、集体备课,东乡县政协副主席冯学忠、高山乡人大主席马志祥、布楞沟村委会支部书记陕斌杰全程参与,教务处一级调研员周其海全程督导。

 

 

为使本次集体备课更具有实际可操作性,马桂芬老师按照前期备课调研准备好的教学课程设计,在前往布楞沟现场教学基地的过程中,先介绍布楞沟基本情况并提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现场参观村史馆、扶贫车间、学校、新农村以及养殖场等教学点并穿插讲解,组织集体讨论、座谈交流,回程答疑解惑、升华主题、启发思考。整个过程中,分管教学工作的赵前前副院长组织大家围绕主题聚焦、线路设计、时间卡点、教学过程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也根据自己的思考给予马桂芬老师不少良好的意见建议。周其海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现场教学集体备课前期准备扎实,备课过程认真开展,在各位教研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三性”的要求:典型性、生动性、启发性,给大家很大的启发张建君要求参与教师要认真学习,积极调研,自主借鉴取经,把自己变成党校教学的行家里手。

 

          (甘肃发展研究院  张瑞宇/文、图 张建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