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河按照公共管理教研部创新实施的党建标准化PDCA循环法的程序,经过征求意见和精心准备,在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教授以本支部普通党员身份的倡导和协调下,8月27日全天,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前往兰州市永登县开展以“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支部一行15人专程前往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的永登县龙泉寺镇调研。首先,实地考察了山楂种植产业基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龙泉寺镇党政班子发挥主导作用,走出去、请进来,在河西村试种50亩山楂成功的基础上,通过招商引资成立了永登骏丰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三变”改革,实施“土地银行+经营主体+村集体”的运作模式,盘活了生产要素,从无到有,已在全镇5个村种植山楂2000多亩,培育了山楂产业并使之成为富民产业,使农民群众实现了土地流转获租金、资金入股分红金、基地务工挣薪金,生产生活均迈入了良性循环。随后,大家调研了该镇的农村社区治理。近几年来,龙泉寺镇党委有效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队作用、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实施了特色鲜明、深入细致的“风貌革命”、“垃圾革命”和“厕所革命”,仅厕所建造就达到了有门、有窗、有顶、有安全照明、有设施和有标识等“六有”和防冻、防臭、防塌、防漏、防滞、防患等“六防”共12项标准,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建设的成效。

 

下午,大家先来到永登县知名民营企业爱萍集团考察,现场聆听了集团董事长张爱萍女士讲述31年的创业历程,亲身体验了民营经济在发展县域经济过程中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对爱萍集团非公经济党建和抢抓机遇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大家参观了永登县博物馆,全面了解了永登县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最后还前往柳树镇美乐幸福农场,重点对其集种植、加工、采摘体验于一体发展现代农业的经营模式进行了调研。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融党建和业务工作于一体,通过实地调研,强化了对党建引领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对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实践价值的理解,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的甘肃实践有了生动体认,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管理学的理论视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握甘肃省情、总结甘肃经验,讲好甘肃发展的故事。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