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教研部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公共管理教研部负责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共经济、人力资源、电子政务等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组织编制本学科教材。下设有公共行政与公共治理、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公共经济与公共服务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4个教研室。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行政秘书1人。

在教研部整体建设方面,近年来,在校(院)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达成了教研部科学发展的共识,提炼了“熔炼智慧,共创未来”的使命和“理性、规范、专业、创新”的精神,并积极贯彻,认真实践,使理念和愿景内化于心。通过愿景指引,理念凝聚,学习创新,使教研部形成了奋发有为、团结互助、开拓创新的团队,使教研部的各项工作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2010年,教研部荣获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教研部党支部在甘肃省委党校2008—2009年度“双优一文明”创建活动中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

在教学方面,教研部承担了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方面的相关课程教学,教学范围涉及主体班专题课和研究生班课程。近年来,教研部全体教研人员积极引进新的教学培训理念,大胆改进教学培训方法,精心准备,细致讲解,教学效果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同时,教研人员还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省内外多家企业、事业和行政单位从事相关的培训和咨询工作,涉及石油化工、电力、房地产、家电、IT、有色冶金、煤炭、机械制造、邮电、通信、银行、保险、医疗、农业产业等行业以及省质检局、银监局等部门。通过对外咨询培训活动的开展,教研人员不断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以实践来验证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不但提高了教学科研水平,也树立和宣传了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科研方面,教研部采取联合攻关、团队作战、重点突破的方式,积极抓好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的论证申报工作,同时力争提高发表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教研部教研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教研部继续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思路,积极为教研人员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让他们走出去了解社会和参加社会实践,鼓励教研人员通过承担横向合作课题或项目咨询服务社会,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锻造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教风。

另外,教研部全体教职员工还积极参加社会和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及公益活动,勇于承担各项社会责任,心系国家及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牵学校和部室的可持续发展,为创先争优而持续努力。

目前,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是鲜静林教授,副主任是慕小军副教授、李丽君副教授、崔吉磊副教授。公共行政与公共治理教研室主任是魏向君教授,公共政策与产业发展教研室主任是王河副教授,公共经济与公共服务教研室主任是陈治华副教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是张建晖副教授。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