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级巡视员王伟教授为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党支部讲党课

(通讯员 赵腾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25日上午,一级巡视员王伟教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为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王伟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概况,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紧紧围绕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王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激荡人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深入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深学笃信、知行合一,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王伟教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独到的见解感悟,是一堂深刻实用的政治必修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