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与机关党委赴兰州石化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腾云)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4日下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与机关党委赴兰州石化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校(院)一级巡视员王伟教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以及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中,所有人领略了被誉为新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素有“共和国长子”之称,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兰州石化公司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光辉发展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到炼油三部常减压党支部、乙烯二部乙烯车间党支部、化工储运中心以及兰州石化公司党校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据介绍,兰州石化公司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正确发展方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形成了以愿景目标为指引、五大战略为路径、十大示范工程为支撑的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抓基层打基础、抓“三基”固堡垒,是兰州石化党建工作的“传家宝”。明确锚定“一个目标”、走在“两个前列”、推进“三个全面”、建强“四个体系”、实施“十大行动”,坚持党的建设是最大的管理,牢牢抓住党建是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生产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敢为人先的“四出”精神、艰苦奋斗的“扁担精神”、苦干实干的“铁梅”精神、兴业报国的“三航两剂”精神、追求卓越的“三精”精神和自强不息的“砂子炉精神”的兰州石化企业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提升政治站位高度,提高了主题党日质效,推动了贯彻执行力度,增强了真抓实干的本领。大家表示,要在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中,积极发扬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融入、同心同向,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