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党的建设与领导科学教研部负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实践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执政规律、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党的学说史、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教学科研工作,并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培养本专业研究方向的在职研究生,承担编写本学科教材的任务。教研部以着力增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目标,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建设与领导科学教研部下设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教研室、党性教育和廉政建设主题教研室等4个教研室。

主要职责:

1.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教研室

  主要职责:负责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发展历程、基本规律和主要内容,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科研工作(包括党的建设史、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组织力等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

主要职责:负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科研工作(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内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基本路线、基本思想、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等);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

3.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教研室

  主要职责:负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领导科学、提高执政能力、增强领导水平方面等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

4.党性教育和廉政建设主题教研室

主要职责:负责党性教育和廉政建设的教学科研工作;对党校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进行主题设计、开设相关课程;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