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王鹏飞)按照校(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7月13日下午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璐佳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高璐佳代表支委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整改努力的方向。其次,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总结整改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通过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陈永胜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出点评,他表示会议准备扎实、程序严谨,党员剖析深刻,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狠抓党史教研搞清楚党史教育是政治教育,通过学原理悟原著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抓学科建设,充分认识本教研部门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做出教研部门发展的短期和长期规划,认真钻研教学,深挖甘肃党建特色,充分体现用学术讲政治;三是要立足地方实践,着重研究地方党建的发展历史与脉络,总结地方党建的经验,为科研咨询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增强规矩意识,改善学风、文风和会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起来,要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进一步做好后教研部工作。确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