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

10月8日,“2018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葡萄牙会场)”在里斯本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协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方案与欧洲发展”。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葡萄牙共产党中央书记处成员、国际部部长佩德罗•盖莱罗致辞并总结,葡萄牙共产党中央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葡萄牙共产党中央政治委员会委员安赫洛•艾维斯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参加会议,重点研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含义与重要任务、“中国方案”应对全球挑战的优势和启示、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的政策走向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经贸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中葡两国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韩晓燕女士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讲话。她指出,当前中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两国政党方面的交流也不断增加,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并充分肯定“中国道路欧洲论坛”五年来为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向欧洲各国宣传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促进双方友谊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相信,中葡两国党际交往和学术交流将不断扩大两国间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中葡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高璐佳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大会做了题为“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问题”的专题发言。

高璐佳与葡萄牙共产党中央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同志合影

(党史党建教研部 高璐佳/文、图 曹殊/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